南执

亲爱的,见字如面

【目黑莲×阿部亮平】爱上优等生(一)

  mmab!

  ooc!

  你有一次把目光投向了我,我便还了你无数次。

  

  

  

  优等生,像是有与生俱来的天分。

  这是阿部亮平第N次作为学生代表在学校的大会上发言。人不仅帅而且帅,学习成绩稳居年级第一,会弹贝斯会跳舞。学校捡到了宝,所以把阿部亮平捧得像颗绝无仅有的珍珠。

  “我的学习方法,首先是预习。······其实我没有很特别的学习方法,那些课程对我来说都很简单,而且在座的各位同学已经听我把类似的稿件翻来覆去念了无数次了,可是倒数的依旧是倒数,态度不端正的同学依旧是态度不端正。所以我觉得没有必要再念下去了,这种活动根本就是无意义,很浪费时间。”台上的阿部亮平就那样平静的说完了这段让全场寂静的话。年级主任和老师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们推崇的优等生拆台不干,其余的同学则是有的暗自叫好,有的低骂阿部亮平装杯,还有的刚从昏昏欲睡中清醒。

  阿部亮平推开礼堂的门走出去,他想呼吸一点新鲜的空气。

  “喂,同学”有人叫住了他。

  身后那个男生一米八几的大个儿,留着学校不允许的瓦片头,身上还穿着学校足球队的训练服。

  “你也是逃出来的啊,同学。”大个儿跑了几步揽住阿部亮平的肩膀,“我还以为只有我不怕年级主任逃出来呢,真不知道那些校长主任每天怎么那么能说,还有那个什么阿部亮平,虽然我都没近距离见过他发言,但是他肯定是个又丑又呆的戴眼镜书呆子。”

  “诶同学你叫什么,我叫目黑莲是高二年级F班的。”目黑莲自来熟,揽着阿部亮平一个劲吐槽。

  “我是高二年级A班的——”阿部亮平还没说完。

  “哟,好学生啊!你跟阿部亮平一个班吧,你跟他关系好吗?他是不是特别丑,又丑又呆!”目黑莲对好学生逃离会议很是惊讶,情绪有些激动地打断了阿部亮平的话。

  阿部亮平无言,让目黑莲顿时意识到不妙。

  “那个同学,你不会和阿部亮平是好朋友吧。无意冒犯啊,真无意冒犯。万一好学生听到我这样骂他,转头告诉了年级主任,我就真的又要被处分了。”目黑莲挂着尴尬礼貌的笑容,现在他就是特别后悔自我介绍。

  “你说完了吗?”阿部亮平看了一眼沉默的目黑莲,“阿部亮平”。

  阿部亮平转身朝教室方向走去,他不觉得目黑莲失礼,因为他根本没把目黑莲说的那些废话听进去,他刚刚在默背圆周率前120位,第113位的数值他需要马上回去确认一下。

  呆在原地的目黑莲同学还在纳闷为什么那位好学生要说一遍阿部亮平的名字,他四下看了看,阿部亮平并没有在他们附近。等等,他记得他好想打断了优等生的自我介绍。

  我是高二年级A班的——阿部亮平

  !!!他居然骂人骂到正主面前了。他刚刚骂了点什么,说人家是又丑又呆的书呆子。等等,刚刚那个优等生还挺帅的啊!小丑竟是他自己???

  目黑莲无心踢球去了,溜回教室,趴在桌子上惆怅起来,要是再被记过,他可就别想高中毕业了。

  

  反观礼堂里面,年级主任艰难的维持着混乱的场面,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言,控诉着对学校的各种不满。等主任尴尬的做完了最后的总结,老师们也都各自组织班里的学生有序回班级,毫无疑问,阿部亮平逃不了被训话的命运。

  “阿部亮平,你对咱们学校有什么不满吗?还是觉得我让你上去分享经验多露露脸这种事情是在害你?你是好学生,是咱们学校的优等生,我重点培养你有错吗?你今天说的那些话,对得起老师们平时认真细心的教导你吗?”年级主任生气的把桌子上的教案使劲砸到地上,想以此来吓唬阿部亮平。

  “如果你高一的时候就放我去高考,我照样能考上好大学。”阿部亮平平静的反驳,看着对面这个气急败坏的中年男人拿起手机准备给他的父母打电话。

  “我父母不会管我的,所有事情都是我自己做主,你告了状也没什么用。”阿部亮平毫不在意,他不想继续被所谓的重视而束缚,那让他喘不过气。

  “好,你给我离开A班,觉得我们这些老师都是害你的是吧,你给我去F班混日子吧!”年级主任把阿部亮平带到了F班。

  F班,集合了问题学生于一体的班级。多多少少里面有一些没法毕业的,记大过的,吊儿郎当不学习只知道玩的,总之是学习不好的。

  “以后这也是你们班学生了,班长给他找个座位。”F班没有班主任,只有个还算可以的班长。

  年级主任走的潇洒,阿部亮平背着自己的书包,自然的走到第一排的空座位,也不管班级里那些目光和私语。

  “阿部亮平同学,你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班长本来没有其他意思,班级里其他人却借机嘲讽起来。

  “人家可不用介绍自己,这不是号称年级主任的亲儿子阿部亮平吗?”

  “人家可是每次都考年级第一呢。”

  “这是刚刚那事儿把年级主任给惹了,所以被流放边疆了?”

  “说不定人家过几天又回A班了,哪里需要跟我们认识,多掉人家优等生的架子。”

  

  “我叫阿部亮平,今天起是高二年级F班的一员,请大家多多关照。”阿部亮平起身,转身面向班里零零散散的那些个吊儿郎当的学生,他还是面无表情。

  目黑莲坐在角落里,盯着他看。他有点佩服这个阿部亮平,把年级主任最爱的考试总结大会搞得一团糟不说,现在居然还能面不改色的介绍自己,这里可是F班,不说混混云集吧,最起码大家都是有点功夫在身上的。

  班里有人开始起哄,嘲笑的话说的更加严重,班长在一旁也没有要维护的意思,站在那里的阿部亮平就像个小丑,还是面无表情的小丑。

  “喂,真吵,老子要睡觉,自习课吵什么。”目黑莲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大声吼了几嗓子,班里算是安静了下来,又开始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阿部亮平的视线顺着声音的来源看过去,是那位自来熟的瓦片头,叫目黑莲来着。

  两人对视了一眼,阿部亮平动了动嘴巴,无声的说了句谢谢。


评论(6)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