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执

亲爱的,见字如面

【目黑莲梦女向】你是我的浪漫

ooc!ooc!ooc!

  数学是人类的高级浪漫,你是我的浪漫。

  

  阿数是我无法理解的学科,我甚至觉得1234这种数字入了眼也是心烦。但是我父母对我的数学不依不饶,非要我和阿数融合在一起。

  父母请了个大学生帮我补习数学,他是个名牌大学的高材生,沉稳帅气但是沉默寡言,他平常除了给我讲数学题,其余的事情一句话也不问,多余的表情也不做,就像个典型的书呆子直男。

  “目黑老师,我没听明白。”我总是课上故意逗他玩,一直说自己听不懂,想尽办法让他破防,哪怕一秒钟也好。

  “那我再讲一遍。”目黑莲不温不火,把已经讲了三遍的数学题又给我细致的讲解了一遍。

  “前辈,你不嫌烦吗?这是你讲的第四遍了。”我看着他耐心的给我讲完第四遍,我快要破防了,怎么就逗不到他。

  “是你说你没听明白的。”他抬眼看着我,那双含情眼此时此刻全是真诚没有感情。

  我开始摆烂,他也不慌不忙看着我摆烂。

  “你不喜欢数学吗?”难得他主动开口问我一句。

  “不喜欢,123abc加减乘除,算过来算过去有什么意思?我生活中又用不到,我以后也不会学这么沉闷的学科。”我把我对数学的厌烦之情乱讲一通,总之他能看出我非常不喜欢数学。

  他没了下文,继续给我查看卷子的正误。虽然我对数学厌烦到了极致,但是不得不说在他的帮助下,我的数学最近也能安稳的及格。

  补课的时间过的异常慢,终于挨到了下课,他收拾东西和我告别。

  “下周再见。作业上有问题在line上和我讲。”

  我点头答应,送他出了家门。看着桌子上他留好的数学作业,我的头开始疼痛。为什么世界上要有数学这种学科啊!我将他留的数学作业压在我最近看的漫画书下面,眼不见心不烦,反正他不会留很难的作业给我,再说,我随便写写,错了他也不会批评我。


  很快,又到了周日,在他离到我家上课还有十分钟的时侯,我看到了被我遗忘在漫画书下的作业。

  奋笔疾书已经无法形容当时的我,只能说我恨不得长四只手。前面的题大致我都做的来,最后一道解析几何我犯了难。

  这什么破题,我连题目也读不明白。将摆烂进行到底!

  他如往常一般进了我家,换鞋、脱外套、消毒洗手,接着就开始检查我的作业。

  “前面的题做的还可以,就是字迹不太工整。”看着目黑莲坐在那里翻看我的作业,我战战兢兢,以为自己做的全错,没想到居然全对了。

  “最后一道题,没做吗?”他扭头问我,我摇摇头。

  “我连题都看不明白,怎么做啊。”我小声抱怨他出的题难。

  “你没问我,也没去网上搜搜看吗?”不知怎么的,目黑莲说这话,好像在期待些什么。

  我哪里来得及去网上搜搜看,刚放下笔你就敲门了好吗!

  他见我不言语,便知道我根本没当回事。他心情有点不太好,丢了本习题集给我做,然后开始帮我看本周学校数学卷子上的错题。

  我本该惊喜他的情绪有了起伏,可是我不敢,总觉得他在压抑着什么,总觉得那个我没来得及做的难题好像是他要对我表达的东西。

  我拿手机悄悄地拍了那道题,借口去上厕所然后躲在卫生间里搜。

  搜索界面因为网络有些卡顿转了几圈,然后我就看到了笛卡尔的心型函数。

  原来他写的一大堆算式是心型函数。

  为什么?

  我回到位子上,他还在帮我看错题。

  “为什么是心型函数?”我还是想问出口。

  “你觉得数学沉闷,可是真的会有人用纷繁复杂的数字为爱的人表达出自己的爱意。”他凑近,那双眼睛热烈真诚,这让我意识到,他好像在对我表达感情?

  “你喜欢我?”算是下意识的询问,他也意料之中的点了头。

  他的唇贴了过来,见我没有抗拒,便撬开我的唇齿,缠绵的和我亲吻。我第一次接吻,紧张的不知道将手放在哪里。

  “抱着我。”

  单只是接吻,从书桌到墙壁,然后是房间里柔软的床。

  “数学是人类的高级浪漫,你是我的浪漫。”他在我耳边呢喃。

  他没有继续下去,抱着我坐在书桌前,下巴抵着我的肩膀,在我耳边给我讲题。

  我从没觉得他的声音如此有磁性,这么勾人心魄。

  

  我想我之前没爱上数学的原因,是我没从复杂的公式中找到沉默但是热烈的爱意吧。


评论(3)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