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执

亲爱的,见字如面

我和目黑莲的恋爱日记2

  梦女日记(2)

  【做梦产物,勿上升真人,求!】


  王子一般的目黑莲就那样站在我的面前,一般来说这种时候我应该已经激动的说不出话了,没错甚至已经热泪盈眶双手颤抖了。但是意外的,我出奇的冷静,打招呼、问好、自我介绍甚至目黑莲坐到了我的旁边,都没有表露出特别慌张害羞的模样。就在我为自己刚刚的表现内心暗喜的时候,和目黑莲对视了。

  一眼万年不过如此吧,那双眼睛实在是太漂亮了。

  他嘴巴还在动,但是我已经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了,我猜测当时我肯定一脸花痴样,我在狠狠的丢人。等我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目黑莲好像在等我回答他的问题。啊嘞?他刚刚问了什么?

  “诶,是因为有点听不懂日语吗?”目黑莲转头问staff,然后绞尽脑汁的用他蹩脚的汉语再次向我提问,“你在立本还适应吗?”

  凭借我n刷他中文介绍视频的经验,我听明白了,他在问我适不适应立本的生活。

  “嗯,不好意思,我刚刚走神了,没听清目黑君说的什么。还是学了一点日语的。至于在这里的生活嘛,已经提前一个多月到立本学习了,现在一切就还算了解。”勉强理清头绪作了回答。

  目黑莲又笑了笑,他老是笑,搞得我心里痒痒。

  “太好了,还怕你日语不好,主要我中文也没学多少,怕和你交流不畅。”

  大家想象一下,就是电视剧里面那种情节。什么一束阳光照在男主角的脸上,男主角对着女主宠溺地笑,还会摸摸女主的头。现在差不多就是那种情节,不过没摸我头就是了。

  简单的交流了一下,导演就让我们好好安顿东西去了。我和目黑莲拉着行李俩人整整绕着屋子看了一圈,只有一间卧室。你没听错,只有一间卧室一张双人床!气氛开始尴尬,我甚至想马上说我睡沙发就行,毕竟我是不可能让我的咩咕噜睡沙发的。

  可是你知道目黑莲说什么吗,他说一起睡不是很正常吗?

  ???咱就是说,虽然我是觊觎你的肉体很久了,但是毕竟我们是刚认识的关系,就是说十分的不合适啊,目黑莲,当着摄像头的面真的要这么口无遮拦吗?他很自然的接过我的行李推进了卧室,卧室里有个不算小的衣帽间。

  我还愣在原地,他从衣帽间里探了个头叫我进去收拾衣服。

  我是该说亚萨西,还是该说变态?一时间我也不懂了。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衣帽间很快就摆满了我俩的东西。目黑莲带了很多套衣服,虽然没有夸张到把架子压弯的那种程度,但是三分之二的架子都是他的衣服这个真的不夸张。至于我,我本来不是很注重穿搭,因为不想丢人所以专门去网上学了点穿搭技巧,至于衣服的牌子,对不起,我是穷苦女大学生,衣服只配穿品嘟嘟。

  “诶,南执的衣服很少诶。”目黑莲可能有些不好意思,再次看我是不是因为想迁就他所以没有把所有的家当掏出来。

  其实这就是我全部家当了。

  “嘛,我平时不太注重穿搭来着,而且国内的衣服全部带过来运费也会很贵,就挑了几件带过来,剩下的准备在这边直接买。”也确实,两个人的品味摆在那里就差着一大截。

  “那我改天带你去逛街。”目黑莲帮我放置好我的帽子,然后那么温柔的对我说。

  紧接着就是思考午饭吃什么的时间了,我堂堂食堂干饭王,好歹也是名声在学校里响当当的,国内美食我那是张口就来啊,还有幸为了在家里过年聚会上有一技之长专门练了报菜名。但是霓虹的饭菜,就是说够咩啊,我不太能接受生鱼片子来着。

  目黑莲打开冰箱门,节目组贴心的准备了很多食材,鱼类居多,蔬菜也算是齐全,水果也马马虎虎。

  “目黑君喜欢吃什么呢?”我早就打开了大绿书APP,只要目黑莲给我一个明确的菜单,就凭我寒暑假在家给我爸妈做饭的技术,我也能做的最起码能下咽。

  “南执做什么都可以,我不挑食。”目黑莲挂着温柔的微笑,深沉迷人的语调却让我高兴不起来。我最害怕就是别人说你做的都行,我都让你自己选了,你不选你非要让我猜你喜好做,咱就是说一整个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目黑君,我第一次做立本这边的食物,还不太会。不如你做一道立本人爱吃的菜,我做一道中国那边的菜怎么样?”好歹我也是看过目黑莲上美食节目的,最起码他会做面条子。

  “诶,好主意!那我做主食吧,我做得好的只有面条。”我俩喜笑颜开,一个开心做面条,另一个开心做菜,其乐融融,阖家欢乐。

  我选择做一道耳熟能详、各家做法不一、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的中国名菜:西红柿炒鸡蛋,雅称:番茄炒蛋。

  我这个地道的北方人民偏爱咸口,但是从霓虹人民麻婆豆腐放草莓这件事情来看,霓虹人民爱甜口?而且我记得咩很喜欢甜的,所以我决定做甜咸两份。

  一顿大家耳熟能详的操作,我端了两盘番茄炒蛋上桌。目黑莲的面条已经在收尾阶段了,此时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处在怎样令人羡慕的场景里。就好像你的男朋友在给你做午饭,你只需要洗干净手坐在餐桌等吃就好了。高峻挺拔的背影,宽窄比例正合适的腰身,加上他身上系着属于你的少女心围裙,一整个大梦女场面啊!

  “辛苦啦めめ!”看着面前热腾腾的面条,我直接舍弃了什么敬语称呼,只想专心干饭。入乡随俗,两人一起做了开动仪式,然后我直接吸了一口目黑莲的手工面条子。

  按照立本夸人的习惯,我这个时候应该捂着嘴巴说“太好吃了”。目黑莲收到了我的反馈笑得很开心,也准备尝尝我做的菜。不出意外的,他看着两盘一样的番茄炒蛋愣住了。

  “南执为什么做两份一样的?一人吃一份吗?”目黑莲这发言属实给我整笑了。

  “不是嗷,这个叫番茄炒蛋,中国家喻户晓的名菜,但是因为地域不同有甜口和咸口两种。我怕我喜欢的口味你吃不惯,所以两种口味都试着做了一些,你看看你喜欢哪种口味的?”我特地把甜口给目黑莲推近了一些,看着他夹起金黄色裹着番茄汤汁的鸡蛋,然后送入口中,双眼顿时放光一般看着我。“敲好吃!”

  目黑莲再夹起咸口,还是那个双眼放光的神情,他说两个都很好吃,但是还是甜口吃的比较多。果然,目黑莲不能懂我北方人民的豪迈。

  两人开始埋头干饭,我吃着吃着突然意识到,等等,这可是目黑莲做的面条子,我可是在和我的偶像一起吃饭,我怎么能这么狂放不羁?救命,摄像机还架在一边,咱们就是说意识到这件事后,我的动作一整个就是规矩起来了,没坚持不到一分钟,感觉好累,然后和自己和解,无所谓了,反正已经无所谓了。

  安静的吃完饭,两人一起把该收拾的都收拾了,然后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尬笑是两人的保护色。

  “南执你学校那边,大概都是什么时候上课?”目黑莲打破僵局,问了个很好的问题。

  “今天是周六,没有课来着,我一般是周一到周五的课,每天最多的时候有三节课,其他时间有一两节。”我打开课表,大致总结了一下自己的课程分布。

  “嗯,我最近的行程也是挺满的,所以我下午两点之后就得去赶通告,晚上你不用等我吃晚饭了,早点休息就行了。”

  诶,目黑莲在给我报行程吗?诶?这是让我别care他,直接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就行的意思?

  “诶,太辛苦了目黑君!工作要加油啊!”我热泪盈眶,心里泪流满面,要不是怕咩会被吓到,我想告诉他,我是纯正黑坦,想给他展示我家里的专辑墙,还有我的册子。本来是想带过来的,不过那些东西运费太贵,我为什么千辛万苦的把它从霓虹盼到国内还要因为这种节目把那种东西再多花点钱运回霓虹啊!

  “诶,谢谢,我会加油的!”目黑莲看着我笑了,我可没忘记,他是越鼓励就能做得越好的那种充满上进心的人。

  “那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快去睡个午觉!我一点半叫你!”催促目黑莲去睡午觉,我寻思着做个水果蔬菜沙拉帮他保持工作的体力。

  咱可是个说干就干的类型,别的不说,单说我在学校减肥那时候,水果蔬菜沙拉做的一绝,隔壁宿舍的姐妹都慕名而至,可惜我的配方千金难求,她们只带着碗和勺,就想吃一口我的沙拉,被我伟大的三位舍友请了出去。

  唉,不妨告诉大家好了,请各位千万不要说出去。配方就是:先这样这样,在那样那样,然后放这个这个,接着搅一搅,再放那个那个,然后拌一拌,最后放进合适的容器里,完成!

  我果然是个合格的女朋友啊!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