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执

亲爱的,见字如面

我和目黑莲的恋爱日记1

梦女日记(1)

【做梦产物,误上升真人,求!】

  

  众所周知,我是个平凡普通的女子。芳龄是个秘密,总之就是还没到二十岁。没什么特长,迷糊的挨到了大学二年级,在这个普通平凡的本一理工院校居然连个男朋友都找不到。我也怀疑过自己的性取向,但是就算是这样,总该有个小说里面那种美女lp或者帅T把我迷得神魂颠倒引向别路吧,其实也没有。

  综上所述,用我还没有完全锈住的脑袋瓜子想了想,我也许就是个普通平凡的女大学生罢了。

  哦,也不算太普通,我追星,喜欢那个霓虹艺人目黑莲。在众多女生为内🐟的各种瓜料你争我斗,你嘲我踩的时候。其实我也在立本🐟干着差不多同样的事情。

  我像很多追星女生那样憧憬着,也许我会幸运的和自己的偶像相识相知结婚生子。啊,那都是梦里的事情了,一般来说我也只敢在梦里这么做。

  

  如往常一样,午饭时间是刷资讯的好时间。我看很多大粉太太不约而同的在分享一个网址,又是什么生配信预告吗?我点进去大致看了一眼,凭我混迹各种生肉、熟肉、半生不熟的肉以及粗糙的准备考N2的看物料本领,大致就是有个霓虹综艺要从咱们国内选两个女生去参加恋爱综艺,和爱豆的恋爱综艺。顺带一提,一共从十名爱豆备选人里挑四个上综艺,目黑莲的名字就算是化成片假名我也能一眼就找出来,况且他是爱豆候选人第一位。

  评论区有两种声音:第一种报名并且十分愿意充当基数的各大梦女;第二种声音试图用尽办法把目黑莲挤下前四名不让他被绯闻纠缠。

  从目前票数来看,领先第五名十几万的票数不是说下去就能下去的。

  至于我,最近过于水逆,抱着反正肯定不会是我的态度,简单的写了个我的名字、邮箱和假电话号码就退出了界面。说实话我是抱有期待的,但是也明确的知道自己会被选上就奇了大怪了。

  之后这件事好像因为评论区起了争执也就逐渐没了热度,我也就继续该看物料看物料,为了税费和海关发愁。

  直到,几个月后我收到了一封来自叽里呱啦一堆日语加了一个official的邮件,幸好电脑网页有自动翻译的功能,页面一刷新,我就被那几个亮眼的大字震惊住了。

  “恭喜您,顾南执女士。”

  我寻思着这恭喜我什么呢?买烧普和碟不会被税了吧。再往下一看,什么什么恋爱节目组,什么抽签抽中了我,让我去参与节目录制,需要我提供身份证件以及信息。

  一说这个我警醒起来了,虽然说国家 反诈 中心我没下载电脑版的,但是最起码反诈常识咱也是有的。我思来想去回复了一封婉拒邮件,说是我学业繁忙,没时间出国录节目,为了洋气一点,我还用上了我刚考的N2知识。至于我过了N2为什么还要用电脑翻译,你管得着吗?我就爱看汉语!

  我冷静思考,跟我的三个舍友仔细分析这其中的真伪,正当我们都在庆祝我成功打假反诈的时候,我的邮箱里又来了一封官方邮件,这次没翻译但是我看懂了。

  “顾女士,提供您的大学信息和专业名称,以及您所读年级,我们会有专人去给您办理休学或者交流出国的材料。”

  这就轮到我不明白了,半信半疑将信将疑,我还是不顾舍友的阻拦,将我的大学名称、专业信息以及班级报了过去。

  我沉默了很久,脑子还是挺乱的。自始至终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个节目组这么执着,明明连我照片都没看过。想着想着,我就悟了,我拉着我舍友忏悔,反思说我果然还是报警的好,他们肯定有其他渠道能查到我的照片。我舍友随口说了句“按你自己的评价,你说只要看了照片就不可能选你,你现在说人家有其他渠道看你照片,还要坚定的选择骗你,姐妹你是不是被吓傻了。”

  我仔细一想也是,他们图什么啊?图我每天只会干饭当梦女?还是图我那些购物车里的尾款?要什么没什么,难不成图我肖像权啊?

  稍稍有些安心,但是两天后我又不明白了。

  一个学期都见不了几次的导员带着我去往校长办公室的路上,我开始胡思乱想,是不是我被反诈中心认定为失 足 少女,现在要带我去指认嫌 疑 人?怕我受到伤害所以带我去校长那里秘密审问?

  看着只在大一开学典礼上见过一面的校长,我神色紧张,环顾四周发现没有警察叔叔或者其他人员,整个校长室只有校长本人、导员和我。

  “南执啊,听说你申请去霓虹当交换生了?”校长倒是和蔼可亲,开门见山的给我整不会了。

  只见校长手里拿着一个密封的资料袋,封皮上用霓虹语写着一串巴拉巴拉的东西。那东西到我手里的时候,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呢。

  “这两天霓虹这个大学找咱学校谈合作事宜,说是你申请他们的交换生,还被那边的综艺挑中了。这种事情你应该早点上报学校啊,学校也好给你安排一下之后的学习。”校长看起来高兴得不行,我呆若木鸡,导员在一旁附和校长的话。“你到了那边可要好好宣传咱们中国的文化,挺胸抬头昂首挺胸做个硬气的中国人,把咱们东方之韵和人文之美好好的展现一下。”

  我知道校长正在兴头上,我点头哈腰,一一应下,只说“尽我所能”。

  

  对于校长先生所说的,正是我一直以来想要做的。但是首先,我自己感觉性命不保啊,虽然憧憬过去国外读书,但是突然离开熟悉的家乡熟悉的朋友,我真的害怕极了。

  回到了宿舍,我的舍友们居然没有抛下我去和她们的对象卿卿我我,都面色凝重的围坐在一圈。

  “就是说,你去了霓虹那边,能帮我要个签名吗?”

  “有一些化妆品的清单请务必····”

  “我对象是个二次元你也知道,他有几个很喜欢的动漫周边,你看····”

  我一定进错宿舍了。

  强颜欢笑的被迫收下了她们沉重的爱,我是准备收拾东西准备出国了。

  详细的个人资料和信息,在和我爸妈商量过之后已经全部提交上去了。至于签证,中国速度,五个工作日完全就到手了。再然后就是和熟悉的一切告别,飞往陌生的地方了。

  哦,顺带一提,机票是节目组出的钱。虽然我不明白跟我同行的另一个“幸运儿”女生一直在抱怨怎么不是头等舱这种事情,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未来的几个月是怎样的,我真的不太知道。

  

  没有想象中的空难动作片,也没有什么一架飞机上寻找医生救人的热泪盈眶的感人故事,更没有异国他乡思念亲人的痛哭流泪,就连抱着容易哭闹的婴儿上这架飞机的辛苦在逃孕妈都没有。只有一群吃了就睡,醒了就吃下一顿的普通乘客。

  飞机平稳落地,我拉着行李,看着那些胸前贴着五星红旗标志的机长空姐空少从我面前走过,我开始怀念家乡,眼泪在打转。正准备让我的眼泪落下的时候,不知怎么校长先生那句叮嘱的话在我耳边响起。

  出门在外,要为家里争口气啊!你可是要上综艺啊,你的行为要是被那些外人诟病,也是丢家里的脸!

  BGM茉莉花就突然一下子响起来了,我现在已经不是代表我自己了,我现在是代表我的家,突然有热血女主那味道了。

  和同行的女孩一起上了节目组派来的车,忘了介绍,那个女孩叫林疏桐,记不记得住都无所谓,反正不太会出现在之后我要讲的故事里了。不妨就先告诉大家她的结局,先是和自己喜欢的爱豆在一起了,然后受不了舆论,就分手回国了。她是个好女孩,可是她的爱豆不是个好男孩。

  

  隔离了半个多月,出来之后节目组安排我在预科班里上了半个月,也不知道学了点啥,糊里糊涂地就通过了预科班的考试。我把一切归结为运气,从我报名到现在在东京的某个路口,我都把这归结为运气。

  因为是交换生,要学的东西还是很多的,领取了书籍和资料,又和一些课程的老师见了面,具体的商定了一下我的课程安排。

  终于节目组通知我要准备开机了。节目组随机抽签分配的组,在我没有到达拍摄场地之前我也不知道自己分到的是谁。说到拍摄场地,那是我接下来一个多月要住的地方,一间小公寓,我和同组的爱豆要一起生活一个月,节目组是准备拍上个20期。恋爱节目,还是明星和普通人的恋爱节目,想想就知道网络的评论区又会有多少人摩拳擦掌准备开战了。

  我初生牛犊不怕虎,但是怕虫子。开机前一晚,我在酒店辗转难眠,希望是目黑莲又不希望是目黑莲,纠结了一个通宵,总算是迎来了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谢邀,黑眼圈真的太明显了。

  精致的画了个妆,最起码不会丢人的那种,我拉着本就沉重的行李,怀着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暂且就叫它忐忑不安的心走进了那间小公寓。刚坐下,就听见熟悉的嗓音从玄关处传来。“辛苦了!请多指教!”

  这个声音我不会认错的,我真是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这运气了,踩了镀金的狗屎吗?

  居然是目黑莲啊!真的是目黑莲!是我只敢在梦里想一想的目黑莲啊!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